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個在巴塞隆納必做的事!!


講到巴塞隆納 大家第一直覺就是高弟弟弟弟弟弟~~~
其實當地人已經覺得有點煩了,巴塞隆納明明就還有很~多很棒的地方,
希望大家能分一點注意力給其他景點,還有人戲稱barcelona 已經變成gaudilandia 就是高弟之地的意思。
所以今天來和大家分享,Time out裡選出的20個在巴塞隆納必做的事,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
我這裡再加上一點自己的註解,希望大家不要放過喲!
http://www.timeout.com/barcelona/features/35/20-great-things-to-do-in-barcelona


1. Discover the city on foot  

用腳來探索這個城市。
巴塞隆納真的很小。當然如果你住到邊邊角角的地區,要你用走的來探索也太為難你了。
但如果坐地鐵到市中心後,徒步到各個景點基本都是可以的。(除了奎爾公園和montjuic山上的城堡XDD)
為什麼會要你用腳來探索巴塞隆納呢?
因為巴塞隆納經過有名的Cerdá都市更新後,變成以居民的生活便利為整個規劃重點的城市。
所以在裡面散步、生活、 旅行都是非常怡人舒適的事。
它們還列出20條路線,不管是散步、腳踏車、健行各種方式,來認識這個城市。
天氣那麼美好的地中海城市,怎麼能不用各個角度來欣賞呢~
http://www.timeout.com/barcelona/sport-and-fitness/discover-barcelona-by-bicycle (20條路線)

2. Explore Gaudí and modernisme

認識高弟和現代主義。
除了高弟之外,它還想講的是普意居、多梅內克等這些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的建築師的作品。
但它沒講到一個東西,我在這補充一下。
巴塞隆納有一條很特別的路線,叫做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建築之路。
它是1997年時,巴塞隆納市政府為了保護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建築遺產,把城內115棟保存得很好且很有特色及文化意義的建築,
分別標上建築編號,以鼎鼎有名的普意居建築師設計的地磚為標誌鑲在人行道上,讓大家可以順著這個標誌參觀巴塞隆納的各個特色建築,是不是十分有趣呢?
和santiago朝聖之路有異曲同工之妙,後者是在人行道上鑲著貝殻的圖案,前者是普意居設計的紅色地磚,
讓我們在漫步中,也有小小的hint指引我們探索這個豐富的城市。
這是市政府的連結,有英文版的~有興趣可以看看喲~
http://www.rutadelmodernisme.com/default.aspx?Idioma=en

3. Hit a high note in concert

享受美妙的音樂會。
巴塞隆納除了藝術、建築之外,音樂更不能錯過。
每年有最重要最棒的音樂節五月的primera sound、六月的sonar、七月的Cruïlla和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Jazz de Barcelona,之外,也有大大小小的酒吧和concert可以看。
如果要看比較古典的音樂會或歌劇的話,我們有opera liceu和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多梅內克的作品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
所以出發前可以查一查有沒有什麼演唱會可以來感受一下啊~

4. Picture the city of Picasso's youth

Well, 大家都愛畢卡索,而巴塞隆納正是孕育青年的畢卡索藝術底子的重要城市。
所以畢卡索美術是大家不能錯過的地方,裡面大部份收藏來自於畢卡索的捐贈,主要是他年輕和求學期間的作品。
還有四隻貓這個有名的藝術沙龍餐廳也不能錯過喲,小畢卡索就是在這舉辦第一次個人畫展的!

5. Fill up on tapas, pintxos and vermouth

巴塞隆納的美食就不用我一一贅述了,除了Time out裡有寫到的這些餐廳外,
如果來我們巴塞隆納台灣郎之家的旅人都會獲得我們私房的吃喝美食地圖和我們的建議喲~

6. Climb up the magical Montjuïic

登高神奇的蒙居意克山。
這個小小才175公尺的山丘,上面卻是滿滿的寶藏。
有西班牙廣場在山腳下、美麗壯觀的魔術噴泉、國立加泰隆尼亞藝術博物館、西班牙民俗村、Caixa forum美術基金會、米羅美術館、92年的奧運會場、瞭望台、還有可以看到巴塞隆納全景的蒙居意克城堡...等!哦!還少了可以坐到海邊空中纜車呢!
所以怎麼可以錯過這個神奇的小山呢~


7. Walk on the arty side

漫步在藝術中。
除了畢卡索美術館,這個城市幾乎是幾步就有精彩的各種美術館、博物館。
米羅美術館、Tàpies美術館、現代美術館、國立加泰隆尼亞藝術博物館....等族繁不及備載!


8. Revel in the Raval

陶醉在Raval區。
Raval區雖然名聲不是很好,因為是治安比較亂的地區,所以到這區要小心安全。
但裡面還是有多值得一逛的地方,除了現代美術館、桂爾宮、加泰隆尼亞圖書館...等等等,裡面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廳和小店!
只要顧好自己的錢包和安全就可以放心的遊覽這有趣的Raval區囉!


9. Get to know the city's history

認識這個城市的歷史。
我們愛上一個城市,絕不是只愛上眼前的她,而是她背後的歷史故事所堆疊起來形成現在的她。
所以一定要走走哥德區和el born區,巴塞隆納的起源地及各個埋藏在地上地下的故事。
這區實在太精彩了,一定要細細地散步一天來認識這裡啊!!

10. Chow down fresh seafood

吃遍超新鮮海鮮美食!
我個人因為來自台灣漁村的家庭,所以對於海鮮挺刁的。
但!But!巴塞隆納的海鮮相對台灣的海鮮來說,並!不!遜!色!
而且以簡單、新鮮、好品質的烹調方式引出食物的美味和原味,真的讓我深深臣服地中海美食的裙腳下啊啊!!!!!
所以!絕對不能錯過各種方式的海鮮料理哦!!


以上!我先介紹了十種來巴塞隆納一定要做的事,有空再來介紹另外十種,或者大家自己好好看一下Time Out的介紹,絕對幫你在巴塞的行程規劃增色不少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